“四史学习正当时,不忘初心忆峥嵘”护理学院2018年级开展红色主题观影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4-29 点击数: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了解新中国历史,激发同学们的爱国热情,护理学院2018年级于4月26日至28日分校本部、一和二附院临床学院班三个地点,组织开展“四史学习正当时,不忘初心忆峥嵘”红色主题观影活动。

此次观影的内容为《建国大业》和《党史纪录片》第一节-开天辟地。影片中从抗日战争胜利的重庆会谈到最后新中国的开国大典,中间四年多时间中国共产党、国民党和各个民主党派之间的种种变化、纠葛都一一的展现。“开天辟地”象征着伟大首创精神,他是打破一个旧的黑暗和混沌的世界,开辟一个晴朗而纯净的天地。二十世纪二十年代的中国,是黑暗而又混沌的世界,在这以后近四十年的时间里,中国革命的先驱们用无穷的智慧和力量开辟出一片崭新的天地。同学们通过红色主题观影看到了爱国人士的风采,体会到新中国建立的艰辛过程,每个人都应当铭记历史,感恩先辈。

“四史”学习正当时,不忘初心忆峥嵘。在党史学习教育背景下,通过组织红色影片、纪录片的观看,更加深刻地将新中国及中国共产党的艰辛历程展现出来。此次红色主题观影活动,加强了对党员、团员同学的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弘扬了“民主、自由、平等、博爱”的精神。少年强则国强,新时代的青年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徐向明/审 程志娟/文 各班/图)

联系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2600号蚌埠医科大学护理学院   蚌埠医科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