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上党史思政大课”护理学院2018年级组织观看直播视频并开展研讨

作者: 时间:2021-04-25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和“大思政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加强党史教育,提高党员、团员的思想道德建设,护理学院2018年级于4月24日下午分校本部、一和二附院临床学院班三个地点,组织年级全体学生观看第一堂课:“同上党史思政大课”的直播,并积极开展学习研讨。

4D876

本次思政大课的直播内容分为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中国共产党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形成与传承的百年历程三个部分。其中着重讲解了中国先进分子选择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共产党的成立的历史、中国共产党运用马克思主义创造的辉煌成就及启示、“四史”时期的发展历程及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的解读与学习。党员、团员积极观看党史直播内容,各团支部针对学习内容组织进行主题讨论发言。党领导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书写了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留下了弥足珍贵的宝贵经验和精神财富,每个人都应当学习、铭记。

2A78B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从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到如今的特区精神、抗疫精神和脱贫攻坚精神等革命精神,集中反映了中国人民咬定青山不放松、不破楼兰终不还的精神风貌。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通过本次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思政课的学习,同学们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增强了开拓前进的勇气和信心,以历史文化滋养自身,锤炼才智,富于创造,勇于担当,为实现民族复兴担起时代重任。前事不忘,后事之师。未来的烛光已经点亮,需要新一代青年在这光亮下克服前进道路上的困难,开辟出一条光明的道路,在这条路上不断成长!

(徐向明/审 程志娟/文图)

联系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2600号蚌埠医科大学护理学院   蚌埠医科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