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负韶华”护理学院开展实习生党员实地党课教育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6-04 点击数:

临床实习是专业教育的必经之路,是培养学生思想品德和综合能力素质,坚定职业信念的重要途径,也是将理论与实践相联系实践平台。为了更好的帮助学生实现学生向护理实习生这一重要角色的转变,202162日,护理学院2018级一附院临床学院班学生党员开展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负韶华”为主题的实习生党员实地党课教育活动,进一步推动支部讲党课、上党课、听党课融入日常、做在经常。

 

   “比起教室里的说教,来到即将奔赴的实习医院倾听学长的初心故事更具吸引力,也更有意义。”此次实地党课教育邀请到护理学专业10届毕业生、“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李亚军同志主讲,首先从“日常工作环境观摩”帮助党员同学提前了解医院的实习环境和各项规章制度,消除心中存在的疑惑或者担忧,为进入医院实习做好充分的心理准备;在“援鄂事迹分享”环节分享了他在援鄂期间所经历的以及记忆深刻的事迹,在武汉疫情最严峻的时刻,大家主动请缨,逆行而上,赶赴武汉一线;“我年轻,我精力充沛,我先上”、“我是党员,我要冲在第一线,我先上”……短短几句话体现了年轻共产党人不畏艰难,挺身而出的精神。“当有些医疗队纷纷撤离的时候,同志们选择坚守。从逆行而上到踊跃参加突击队再到继续坚守,同志们都明知风险,但不畏风险,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初心和使命。”从学长的话语中,大家纷纷表示广大医护人员是我们学生党员学习榜样,从他们身上,大家感受到了医护人员的家国情怀与责任担当。最后,李亚军学长送给实习生党员十二个字“有时治愈,常常帮助,总是安慰。” 提醒同学们要牢记南丁格尔誓言和使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尊重病患、敬佑生命;在步入临床实习前要注重提高理论及人文素质,练就实践操作本领,以扎实的专业知识和熟练的专业技能开启自己的职业生涯新体验,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候,冲得出来,豁得出去!

在建党百年之际召开此次主题实地党课教育活动,对同学们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激励着实习生党员以及全体实习生要怀揣着一颗热爱护理事业、想要为“中国梦”出一份力的心。党员同学们纷纷表示在实习工作中,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勇挑重担,用实际行动展现青春之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负韶华!

                                  (徐向明/审  李曼、刘锦秀/文  赵贵纯/摄)

联系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2600号蚌埠医科大学护理学院   蚌埠医科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