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赞建党百年,共庆白衣芳华”护理学院开展系列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5-12 点击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牢记初心使命,弘扬与传承南丁格尔精神,激励全体师生继承和发扬护理事业的光荣传统,全面提升综合素质,为护理事业奋斗终身,护理学院在5月12日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系列活动。

活动一“重温誓词,坚守初心使命”

为增强全体师生的责任感、使命感和仪式感,提升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在“重温誓词,坚守初心使命”活动中,全体党员一起高举右手,再次庄严宣誓。庄重神圣的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强烈震撼着每一位党员,铮铮誓言,体现了全体党员同志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忠诚与热爱;同时宣誓以爱心、真心、责任心对待每一位病人,永葆白衣天使的圣洁……永誌今天的决心与誓言,接过前辈手中的蜡烛……把毕生的精力奉献给伟大的护理事业。通过重温誓词全体党员接受了精神洗礼、感受了灵魂触动,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和务实的作风践行誓词,以实际行动恪守承诺,立足本职、争当先锋,以此坚守并践行入党初心和使命。

活动二“忆伟大征程·续时代赞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展

本次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展通过“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党史力行”和“5·12特色文化月”五个篇章,从“讲党课 学党史 守初心 勇担当”系列专题党课、“我是党史领学人”音视频征集、“寻励志党迹,学做筑梦先锋”、“党团员青年实践行”、“我为身边同学做实事”CPR宣讲示教等50余项活动充分展示我院师生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心向党、跟党走的思想作风和担当精神;作为传统特色的“5·12文化月”篇,通过“5·12”思想建设、文化传承、榜样力、助人乐、健康行和感恩情六个系列开展活动约25项,展示出我院学生丰富的文化生活,阳光健康的精神面貌。

活动三“笔尖抒怀献礼百年党史,最美白衣绽放青春风来”书法作品展

书法是中华民族独特的文化瑰宝,是人类文明不可多得的宝贵财富,本次书法作品包含贺建党百年和庆护士节两个内容,共征集到师生硬笔书法作品115份。重温党的光辉历史,弘扬红色精神,践行南丁格尔精神......走在民族复兴的伟大征途上,一笔一划间书写着情怀,传递着对党和国家的祝福,对护士节最真挚的情感,纸张上重重写下的一笔笔,为我院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增添光彩。

活动四“线上接力宣誓,坚定理想信念”

“余谨以至诚......终身纯洁,忠贞职守......竭诚协助医生之诊治,务谋病者之福利”护理学院学生会首先发起线上宣誓接力,同时@护理学院青协、团支团等团体学生组织传递接力,各年级也通过班级群、QQ、微信等方式开展线上宣誓接力,以坚定理想信念。另外同学们还制作了主题海报和电子卡片,除了传达对祖国的热爱,对老师的感激外,还提醒同学们要提高防灾减灾意识,共筑平安。

“百年党史葆初心,砥砺前行蚌医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开展此次活动以传承红色基因,创新护理发展。振奋了全院师生的精神风貌,传递了老师们对学生亦师亦友、无微不至的关怀,对引导学生增强职业认同感与自豪感,提高认识、凝聚共识,推动学院进一步发展起到了良好的推进作用。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在传承中发展,在创新中超越,共同谱写发展新篇章!

(徐向明/审 刘锦秀、王劲玥/文 学生会/摄)

联系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2600号蚌埠医科大学护理学院   蚌埠医科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