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举行研究生科研沙龙

作者: 时间:2020-12-23 点击数:

为培养护理研究生科研意识,活跃学术思维,护理学院于1222日,在小学术报告厅举办了以“数据挖掘与医学”为主题的科研沙龙。邀请卫生管理学院教师、护理学院研究生导师刘玉文老师主讲,护理学院、卫生管理学院部分导师和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沙龙。

刘玉文老师以“数据挖掘与医学”为题,结合数据挖掘技术形成的时代背景,阐述了数据挖掘的概念及常用方法,介绍了医学数据挖掘的实现过程,列举了数据挖掘技术在医学领域(如医学图像处理、医院管理)的具体应用,分享了自己的相关研究工作和收获,并提出希望进一步推动数据标准化,学科协同发展。

随后的讨论环节里,同学们结合自己研究中遇到的问题展开了提问,现场气氛非常活跃;老师们也结合个人的临床工作和学术发表的经验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尤其对如何更好地利用现有数据库平台,形成真实可靠的循证证据展开了深入的探讨;同时对完善相应专业课程教学内容,进一步开展数据分析工具使用的讲座形成共同意见。

此次沙龙为老师和同学们搭建了更好的学科学术交流平台,拓宽了大家的科研视角,加深了大家对数据挖掘领域的了解和认识,有利于营造良好科研氛围,进一步提升研究生科研创新能力。

(谢晖/审 叶繁/文 叶繁、李哲/摄)


联系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2600号蚌埠医科大学护理学院   蚌埠医科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