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2017年级开展实习前教育系列讲座

作者: 时间:2020-07-17 点击数:

为了进一步做好实习生思想及岗前教育工作,增强实习生的安全意识,坚定实习生未来前进方向,确保疫情防控各项举措落到实处。护理学院2017年级自4月至7月通过钉钉直播、腾讯视频会议举办了一系列实习前专题教育讲座,邀请了护理学院党委书记徐向明、副院长张静、外科教研室主任朱宁宁进行讲授。2017年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系列教育。

徐向明书记就同学们即将返校进点过程中如何做好疫情防护、在实习期间如何顺利完成实习任务、怎样做一名合格的实习生以及如何妥善处理好考研与就业的关系进行了细致地讲述,让同学们树立安全第一观念,明确实习的目的与意义,要求各位实习同学严格执行实习纪律、端正实习态度,严格要求自己,争取学有所成。

张静副院长就实习护生如何加强自我保护意识、做好职业防护,分别从护理安全相关概念、病人安全、护士职业安全、护理职业防护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讲解。同学们认真听讲、受益匪浅。

朱宁宁教授就同学们所关切的考研中常见问题和收集信息的途径的进行了解答,并为同学们梳理了考研时间线,推免、复试和备考流程,帮助同学们提高了对考研深入认识,坚定了同学们考研必胜的信心。

年级辅导员就实习医院情况介绍、实习工作注意事项、实习队干责任与义务等方面对同学们进行了集中疑问解答和教育引导,鼓励同学们认真实习,做有志向、有担当、有作为的医学生。

此次实习前系列教育活动为即将踏入实习岗位的同学们指明了方向,明确了目标,为同学们做好自身安全防护、找准未来方向、坚定奋斗目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徐向明/审  王小标、卓平平/文)

联系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2600号蚌埠医科大学护理学院   蚌埠医科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