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举行研究生科研沙龙

作者: 时间:2020-09-24 点击数:

护理学院举行研究生科研沙龙

 

为了加强护理研究生科研意识,提高科研素养,护理学院于923上午学校小学术报告厅进行了主题依从性测量的研究生科研沙龙。沙龙由2018研究生朱岩、刘敏主讲,张静及两位导师进行点评指导参加沙龙的有全体护理研究生和部分研究生导师。

刘敏同学首先介绍了饮食、用药锻炼依从性测量常见工具,朱岩同学联系系统动力学理论提出改变行为依从性策略然后,参会同学们结合自己学习或科研经历纷纷提出自己的疑问测量工具具体适用范围,测量中是否会产生偏倚及如何解决,样本的纳入标准,结果的转换和分析两位同学也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部分问题。

 导师进一步对同学提出的问题给予解答,并对两位同学主讲的内容进行了点评王辅之老师指出控制偏倚要尽可能做到样本纳入的合理明确;保证调查工具的可靠性以及选择恰当的统计分析方法。陈永侠老师提出临床工作重视依从性测量,但提高依从性的干预更为重要。朱宁宁老师建议同学们思考如何界定依从性的高低水平以及影响依从性的相关因素。张静老师除解答主客观工具应用、工具应用范围等方面问题外,提出希望同学们在研究学习阶段应更加积极思考,结合自己在研究软件、文献来源等方面的优势开展学术交流

此次沙龙发言非常踊跃,通过讨论加深了研究生们对对依从性相关知识的理解,进一步促进研究生科研意识素养的提升


 

                                                                          (谢晖/审 刘敏/文 薛梦婷/

 

 

 

联系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2600号蚌埠医科大学护理学院   蚌埠医科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