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新征程,青春献礼二十大” 护理学院开展2022年“5.12”文化月系列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5-13 点击数:

为迎接二十大召开和庆祝建团百年,引领全院师生坚定跟党走、建功新时代,值此第111个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护理学院以“砥砺奋进新征程,青春献礼二十大”为主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广泛开展“5·12”文化月系列活动。

“5·12”思想建设,坚守理想信念的政治之魂。思想建设旨在发挥思想引领作用,通过主题团日活动、微团课等方式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和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等学习研讨,提升政治素养的同时始终把青年凝聚在党的理想信念旗帜之下。

“5·12”文化传承,文以载道彰显文化自信。弘扬传统文化,继承护理精神,通过“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浓情五月天,感恩母亲节”花卉比赛等,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启发护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和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实现以文育人和美育。

“5·12”健康行,敬畏生命护佑身心健康。开展“健康科普”大赛、“防灾减灾安全教育日”活动,“5.25”心里月活动和“南丁格尔杯”篮球赛和羽毛球赛等,引导学生注重心理健康发展和体育锻炼,积极营造全人健康运动氛围,实现心理和体育育人为生命护航。

“5·12”助人乐,延续践行“为民办实事”。以生为本,始终牢记为育人初心和使命,积极践行为人民服务宗旨,引导全体党员和团员从身边小事做起,开展“党员一对一就业对接帮扶”、核酸检测“志愿队”、教工党支部为求职应聘学生进行护理技能操作指导和“‘童’心同行,守望相助”云伴留守儿童等活动实现实践和服务育人。

“5·12”榜样力,寻找树立身边先进典型。榜样是一种向上的力量,是一面镜子,是一面旗帜,通过安徽省“最美教师”朱宁宁先进事迹宣传学习、“榜样青年说”优秀青年评选表彰、“优秀毕业生”事迹介绍,寻找并树立身边的学习好榜样。

“5·12”感恩情,行感师恩加强劳动教育。毕业季,感恩情,通过开展“心之所向,披荆以往”学习、科研和创新经验分享会、“互帮互助,共克时艰”对接帮扶、“种下毕业树,冒出梦想芽”云种树等文明离校系列活动增强感恩意识,培养感恩的心,激发感恩之情,提升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引导毕业生“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勇担青春使命。

“砥砺奋进新征程·青春献礼二十大”5.12文化月特色品牌活动,是深化全院师生思想政治引领的重要载体,我们坚持为党育人,自觉担当尽责,心系广大青年,勇于自我革命,引导青年学生永远跟党走并积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努力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追梦,遵从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把自己培养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模范”青年。

(徐向明/审 刘锦秀、赵云凤/文 学生/摄)

联系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2600号蚌埠医科大学护理学院   蚌埠医科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