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2019年级团支部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4-08 点击数:

春光3月,蚌埠医学院护理学院2019级同学响应院团委在全院学生中广泛开展“奋斗百年路,志愿新征程”青年志愿者服务月活动的号召,积极开展了11项志愿活动,参与学生人次达200余人次,展现出2019级护生积极践行雷锋精神的信念。

活动开展前,各活动负责人围绕文件内容,分别组建了“奋斗百年路,关爱促成长”、“爱心防结艾,你我共参与”、“心肺复苏,成‘救’你我”、做“绿色”的守护者志愿服务团等团队,根据团队情况以及其他条件,于线上结合线下的形式开展了各类活动。活动内容涉及“艾滋病与结核病防治工作”、“心肺复苏知识及操作要领”、“应急救援知识培训与宣传”、“宣传和普及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解决留守儿童的心理问题,提高孩子们的心理素质”等内容。活动方式主要为线上填写问卷调查、发布电子宣传单、参与知识竞答、观看科普视频等,结合线下实际开展活动。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积极进行活动总结和分享此次活动的收获。




通过各类活动的开展和宣传,不仅提高了大家对于团队活动内容的认知与重视度,了解到相应的预防与急救措施,同时提升了自身素养,努力投身于志愿活动中,争做生命的守护者。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发挥青年志愿者在精神文明建设中的作用。

(徐向明审/王劲玥文/王劲玥摄)

 


联系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2600号蚌埠医科大学护理学院   蚌埠医科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