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医学院第五届护理学本科临床技能竞赛圆满结束

作者: 时间:2020-01-06 点击数:


2020年1月4日,由蚌埠医学院教务处主办,护理学院和蚌埠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共同承办的第五届护理学本科临床技能竞赛在蚌埠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新院区圆满落幕。共有来自省内外16 家实习医院代表队参加了本次竞赛。蚌埠医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陈昌杰,学生处、教务处、质量评估与监控处护理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第二附属医院及相关学院的负责人裁判员、观摩人员等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教务处处长王震寰教授主持。

 

窗体顶端

副校长陈昌杰在开幕式致辞。陈校长代表学校向各附属、教学、实习医院长期以来对我校护理学专业临床教学工作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各附属、教学、实习医院的专家、裁判、领队老师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希望以此次竞赛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学校和各教学单位之间的交流、深化护理教育教学改革、推进临床师资队伍和实践教学基地等方面的建设,提升对护生人文素养和临床实践能力的培养。

蚌埠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院长崔虎代表承办方致欢迎辞,裁判员代表和选手代表分别进行了庄严的宣誓。

本次竞赛体现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的最新理念和评价体系,注重职业素养、人文关怀、临床思维、技术技能、团队合作等的全面考察。预赛为站点式,每个参赛队需完成7个站点的比赛,每站8分钟;决赛为赛道式,参赛队伍需在20分钟完成所设4个单元的项目。考核项目涉及除颤、肌内注射、皮内注射、吸痰术、灌肠、生命体征测量、静脉输液、导尿术、胸腔闭式引流、穿脱隔离衣10项临床技能。各实习单位的领队、带教老师及实习生通过智慧直播系统观摩本次竞赛。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经过紧张而激烈的角逐,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蚌埠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参赛队荣获团体一等奖蚌埠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等4家参赛队荣获团体二等奖中科大第一附属医院等10家参赛队获团体三等奖蚌埠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荣获优秀组织奖陈迎香等17名同学分获10项技能竞赛的单项奖。

窗体顶端

竞赛结束后,举行了隆重的闭幕式暨颁奖典礼。第二附属医院护理部主任段晓侠主持闭幕式,一曲激扬的钢琴弹奏在宽阔明亮的珍珠大厅回荡,16支参赛队、裁判员、工作人员同声齐唱《我爱你,中国》。临床医学院党委副书记、总裁判长陈卫东对竞赛进行精彩点评,肯定了同学们的优点指出了有待提高的地方。护理学院党委书记徐向明致闭幕词。

本次竞赛是在“健康中国战略”和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的双重背景下,在蚌埠医学院冲刺全国知名、区域一流高水平医科大学的关键时期举办的一次盛会,旨在促进护理技能教学与临床护理岗位紧密结合、基础护理与临床护理教学有机融合,提升护理专业学生的岗位胜任力。

 

     (王震寰、徐向明/审 陈杨、宋涌 /文 蚌埠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摄



联系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2600号蚌埠医科大学护理学院   蚌埠医科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