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医学院护理学院2021-2022学年“陈孝平助学金”——2018年级赵贵纯

作者: 时间:2021-10-18 点击数:

一、个人简介

赵贵纯,女,护理学院2018年级学生,安徽霍邱人,汉族,1998年11月出生,中共党员。回首在蚌医这三年的春夏秋冬,我踌躇满志,也感慨良多。在这三年中,我始终保持积极进取的心态,时刻以高标准要求自己,努力做到全面发展,并在各方面取得一定成绩。

思想上:积极进步,主动向党组织靠拢,参加党课培训学习,坚持政治理论学习提升政治素养,目前已是一名正式的中共党员。

学习上:勤学好思,大一学年综合测评成绩排名年级第七,大二学年综合测评成绩年级第四,在2019年以作品《VR医教视频》第五届安徽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荣获高教主赛道铜奖、获得2018~2019学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2019~2020学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2019~2020学年度蚌埠医学院“单项奖学金”、2018~2019年度蚌埠医学院“优秀学生干部”、2019~2020年度蚌埠医学院“三好学生”、2020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个人”等奖项。

工作上:大一至大二期间担任18护本3班学习委员、大三期间担任临床学院班的班长工作认真负责,目前是在杭州师范大学附属医院实习并担任团支书。在工作中都能兢兢业业完成每项工作,起到良好的模范带头作用。

实践上:注重创新创业意识和能力培养。积极参加安徽省第五“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并分别获得铜奖,主动参与老师的课题,并以项目子课题申报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1项获批国家级立项,另外,还积极投身于疫情防控工作事业中,先后分别在2020年7月自愿参加霍邱县乌龙镇跑马岗村村委会疫情防控工作、2021年1月自愿参加三和乡中心卫生院疫情防控工作。另外还积极参加各级各类比赛和暑期三下乡等实践活动,并取得多项荣誉表彰和获奖证书。通过实践活动历练,在不同领域不同方面锻炼和提自我,为将来步入社会、进入临床服务他人奠定良好的基础。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我会争取全面发展,努力提高综合素质,做一个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新青年。

二、主要事迹

1、热爱党团,信念坚定

热爱祖国,思想积极向上政治立场坚定,作风优良,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向党组织靠拢。并于2019年4月参加了蚌埠医学院委员会党校第56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并正式结业,2020年8月份成为中共预备党员,经过一年的考察,在2021年8月成为一名正式的党员;通过不断的学习,更深刻的认识到当代大学生所肩负的历史责任,努力使自己做好一名合格的党员,并始终以党员的严格标准来要求自己。

2、笃学精业,勤奋刻苦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做舟。”作为一名大学生,学习当为第一要务。较强的自律能力让我把更多的时间投入到学习中去;逻辑思考能力让我学会了举一反三、学以致用。任何努力都不会被辜负,分别在2018-2019学年和2019-2020学年综合成绩排名中以优异的成绩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

3、身兼数职,尽心尽责

“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现任杭师大附属医院实习队的团支书,曾担任18护本3班的学习委员、一附院临床学院班的班长护理学院学生会羽毛球队的女队长。始终秉承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积极进取的工作热情,质效共求的工作作风,协助老师,服务同学,得到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认可与好评。

无论是学院工作、年级还是实习医院的工作,都从一而终,认真负责,谨记老师教诲,秉着勤勤恳恳的态度,不敢有丝毫的懈怠。在不断地努力下,工作取得一定效果,也不断影响着身边同学,共同进步。

4、帮助他人,共同进步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在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时,也帮助其他同学提升成绩。作为实习队的团支书,时刻牢记自己的工作职责,经常督促大家对青年大学习进行学习,并定期开展党史教育,不断提高同学们思想觉悟,带领同学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5、躬行实践,反思收获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在实践中锻炼自我,增长才干。

“让理想信念在创业奋斗中升华,让青春在创新创造中闪光。”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号召。创新精神是每个新时代大学生都应当具备的,积极提升创新意识和能力,参加安徽省第五“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并分别获得铜奖,参与老师的课题,以项目子课题申报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1项获批立项。

喜欢不断地挑战自我,通过比赛在充实丰富自己。怀揣着这样的初衷,活跃在各大比赛中,获得护理学院第二届“南丁格尔”杯羽毛球赛荣获女单二等奖、护理学院第二届“南丁格尔”杯羽毛球赛荣获男女混打二等奖、护理学院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暨大学生创业大赛年级选拔赛三等奖、护理学院“爱国心、报国情、强国志”征文活动二等奖、护理学院5·12系列活动之“乐享运动,健康打卡”活动一等奖、护理学院“寻找最美护生”创意摄影比赛一等奖、护理学院5·12系列活动之“我的梦、中国梦”主题故事会一等奖、2019年纪念“5·12国际护士节”系列活动——“护理技能大赛—麻醉床”优秀奖、由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四川省生态文明促进会等单位联合主办的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环保知识竞赛中获得优秀奖。只有敢于接受新事物的挑战,才会有所突破,从而取得更大的进步。

6、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一直坚信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在大学三年多的时间里,不断挑战自己、充实自己、完善自己。这三年中,有过汗水,有过泪水,有过欢笑,有过收获。“梅花香自苦寒来,宝剑锋从磨砺出”虽是辛苦,亦是欢乐。

在学习过程中我所经历的这些磨炼,使我逐渐成长起来,更加沉稳,更加认真。因为我明白为学者当志存高远,学习正如撑上船,一篙不可放缓。现在,梦想的种子已在我心中生根发芽,正在慢慢长成一棵树,我心中有一个声音在告诉我坚定的走自己所选择的路,有些东西只要一直念念不忘,未来终会有回响。

联系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2600号蚌埠医科大学护理学院   蚌埠医科大学 版权所有